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粽葉飄香慶端午

文:許梅熟
圖:張國廷
  六月十七日上午九點,農禪寺舉辦一場包粽慶端午的活動,邀約北投區二十八里的里民同樂,約142人同襄盛舉。哇!從2歲到80幾歲的菩薩處處可見!北投區里民提早在農禪寺相見歡,慶端午!在一片和樂中,敦親睦鄰,真好!

   義工菩薩示範如何包粽、煮粽,種類也有北部粽、南部粽、五穀粽之分,材料有香菇、花生、栗子…等等,料豐富實在!我們共分成15組競賽,每人須綁一串20顆粽分高下。賽前,新手有些緊張!義工菩薩立刻幫他們打氣:「一回生,二回熟,三回變高手!」只要用心、專一,一定紮實、漂亮又好吃!九點四十分開賽前,法師再慈悲開示,佛法也可以運用在包粽中!方法就是:心中默念佛號,一邊包粽、一邊念佛,這樣粽子一定又香又好吃!

  開賽囉!大家卯足全力衝刺!新大殿飄來淡淡粽葉香,傳來陣陣歡笑聲,10:20分競賽結果出爐!關渡里林琴菩薩勇奪第一名!4歲的林紫芸母女勇摘第二名!其實在温馨的互動中,只要堅持完成,那怕最後才完成,在您心中、在佛菩薩心中,都是第一名!10:40分活動結束了,共包了6千顆粽子!法師宣布今天的粽子和大家結緣,各自帶回家蒸煮!大家一陣歡呼中,温泉里84歲的林蘇梅菩薩很感恩地說,謝謝農禪寺的邀約,讓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北投區的里民,聚在一起同祝節慶,這種温馨永生難忘!在歡慶中,包粽子是很費時費工的,感謝大寮義工的用心奉獻!

   串串粽、串串情,串起了對家人的祝福,也串起慎終追遠的情思!果仁法師也慈悲開示,除了端午,我們也該時時利人利己,時時冥陽兩利!而農禪寺在8月18日到8月24日舉行的梁皇寳懺大法會,更把端午的精神擴大,譬如:拜懺可以消災增福慧、拜懺可以利人天、可以為先人祝禱、可以為眾生拔苦與樂、可以解消煩惱、方便修行…利益無窮無盡!而放焰口,普施一切眾生後,贊普的供品可以帶回家保平安等等!聽了法師一席話,我相信,農禪寺年年舉辨的梁皇法會,今年應該可以把懺法精神和北投區里民分享,和有緣的里民一同為建設人間淨土邁開新紀元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