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9/20【祈福皈依大典】皈依三寶.人生更好

文:張曜鐘


  在逐漸體會世間無常多變的真相後,要如何為自己規劃圓滿的人生?法鼓山將於9月20日上午八點,在農禪寺為信眾舉行皈依祈福大典,並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自傳授三皈五戒,同時開示如何在皈依之後,讓生活過得更加圓滿自在。法鼓山竭誠歡迎年滿六足歲的各界人士,都能把握機會踴躍參與,藉由三寶的祝福,開啟原本具足的智慧與慈悲,獲得身心平安的真實利益。
  全家信仰佛教的蒲秀芸女士,今年三月在友人陪伴下,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,期望學習放鬆身心、減輕生活壓力,令自己在工作上更有效率;而她卻也為法鼓山大普化、大關懷、大學院的教育願景所感動,進而主動加入法鼓山導覽培訓義工團隊,希望能夠奉獻己力,協助推動提昇人的品質、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,讓社會安定、人心和樂。住在嘉義的親友們,也接受她的誠懇建議,認同經由法師正確、有系統的指引,可以使全家人學佛之路更為堅定、精進,因此9/20當天將一同北上參與皈依。

  在《甘露與淨瓶的對話》書末,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提到「有宗教信仰的人,內心比較安定、知足」,而書中聖嚴法師還期勉學佛者,不論年齡有多大,都可以皈依三寶,並且只要努力實踐佛法,就能體會修行的好處。住在桃園的葉秀鳳女士表示,翻開女兒送的這本書,看到聖嚴法師這段開示,以及諸多感人的修行故事,讓她內心十分歡喜,經詢問子女與住在花蓮玉里93歲母親的意願後,決定三代同日皈依三寶,共結善緣。
  法鼓山表示,不論是海內外信眾,凡有意參與皈依祈福大典,都可事先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皈依專區,完成報名手續;或可於上午七點半,親自前往農禪寺現場報名,農禪寺當天上午八點半之前,於捷運奇岩站前亦備有專車接駁。法鼓山也提醒參與皈依者,攜帶一吋半身照片一張,以便在皈依儀式圓滿後,取得一張屬於個人法名的皈依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