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【梁皇寶懺】安人安己.法安隊實踐慈悲道場精神

◎文:陳麗珠

  步入大業路六十五巷,映入眼簾的是立於道路兩側的法安隊菩薩,伴著聲聲阿彌陀佛聖號的問候,關懷著前來拜懺的菩薩,給人安定與歡喜。即使烈日下執勤,讓人不捨,法安隊菩薩全然不受擾,想必是以供養的心承擔義工工作,無私、無我、奉獻自己,充分展現出安己安人的力量。

  法安隊隊長莊哲輔菩薩雖已高齡七十三, 仍不辭辛勞心繫菩薩們的安全,忙碌的他慷慨撥冗分享擔任法安義工的心得,無非是希望每位來到農禪寺的菩薩都能感受到心安,心安了,自然就有平安。莊哲輔菩薩的發心令人讚嘆,恆做安立眾生、覆護眾生之事,功德不可稱量。

  除了照護參與法會的菩薩們外,法安隊也扮演道場安全的維護工作,不時巡視周邊環境人事變化,莊哲輔菩薩慈悲地分享箇中原因,其用意在於保護他人道心,避免眾生起心動念造作惡業,法安隊菩薩們本著關懷眾生免墮惡趣的善行與善願,是不捨饒益一切眾生的菩薩行者,而整部《梁皇寶懺》懺法就在於勸勉眾生發起利益眾生的菩提心,法安隊菩薩們雖未於壇場內拜懺,所言所行充分實踐了慈悲道場懺法的精神。

   事實上,農禪寺法安隊中,不乏年事已高的長者菩薩,也常見年輕菩薩的身影,更有企業的高階主管,還有首度加入法安義工的菩薩,他們忘記年齡限制,放下身份,捍勞忍苦,歡喜布施,抱著人身難得、勝會難期的態度,廣結善緣,廣植福田,帶給眾生平安吉祥,是我們的善知識。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