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4【梁皇寶懺】義工花絮 — 交通隊

  在農禪寺的大業路口,一定會遇到身穿交警背心,手拿交通指揮棒,熟稔地在車水馬龍的路口指揮人車順暢平安地行進。人與車如何分流,怎麼不影響上班族通勤,交給交通組就萬事OK!

受訪的代理組長是70多歲的周菩薩,他剛執勤完騎著機車回到交通組的休息處─在大業路口草坪上簡單搭建的篷子。天氣炙熱難耐,組長汗如雨下,但不見一絲疲態,言談中充滿朝氣與熱情。組長頻頻謙虛地說,交通組勤務執行的順利,都是法師領導有方,才能提供這麼好的交通環境。並且神采奕奕地分享,很高興退休後有法鼓山、農禪寺這樣的園地耕耘自己的身與心,義工同仁們都很自動自發、尋找自己能盡一份心力的工作,且藉由組員間的傳承、每個人發心盡心,同時能修福修慧、營造好環境造福大眾是一大喜樂之事。組長坦然地說,年紀雖然很大了,但是能在肉身形體還能行動自如時把握機會回饋社會、耕耘自己,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 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,將自己的關懷與愛念,透過讓自己快樂、讓他人幸福的方式傳遞出去,都是一種穩定安定的力量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