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3/4/13 紫雲寺五百菩薩參訪紀實

  最是開心事,風雨故人來!4月13日,北部霪雨霏霏,高雄紫雲寺五百多位菩薩,一行人不畏風雨,在果迦法師及常住法師的帶領下,於近午時分到達農禪寺參訪。莊嚴、安定又祥和的隊伍,在眾人的腦海裡烙下深刻的印象。

   五百菩薩風塵僕僕來到時已近正午,在路口巨蛋內稍作休息,用過齋飯後,隨即在導覽組的引導下進入大殿禮佛,監院果毅法師代表農禪寺表示隆重歡迎,也鼓勵大家要常回來尋根,農禪寺舊建築雖已不在,但師父慈悲度眾的精神永遠都不會消失,以這樣的角度來看新建築,就能體會師父籌建水月道場的大悲願心。果毅法師期勉大眾要時時自我提昇,做好心靈環保。將簡單、活潑又充滿智慧的禪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,則人間淨土何愁不成?

  聆聽果毅法師慈悲簡要的開示之後,五百菩薩將隊伍分成兩列,環繞水池緩歨經行,享受關渡平原的寧靜與美好。雖是天候陰霾但無減菩薩們練習即景觀照,每個人臉上都漾著輕安詳和的寧謐。

  在參訪過程中,除了微細的腳步 聲之外,五百菩薩全程禁語。長長的隊伍竟都聽不到半點喧嘩,展現了法鼓人體貼、尊重他人的特質與氣度。為了趕赴下一個行程,這支莊嚴的隊伍,在下午2點半左右登車離去,留給眾人無盡的稱讚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