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3農禪寺水月道場上樑大典報導

 

  農禪寺於五月六日上午八時,舉行水月道場大殿上樑祈福大典。象徵興建工程即將完工,落成指日可待。儀式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主持,並率領農禪寺全體法師、道場設計部門、營造廠相關工程人員等,焚香祝禱,唱誦儀文。各地護法信眾約三百人,虔誠恭敬,合十觀禮,共同見證農禪寺水月道場的成長茁壯。

 

  灑淨儀式簡單隆重,氣氛莊嚴,在「楊枝淨水讚」 殊勝的梵唄聲中開展。祈請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繼續慈悲護佑,願施工順利平安,菩提道業圓滿,天下吉祥無災。當方丈和尚道:「菩薩柳頭甘露水,能令一滴遍十方。腥羶垢穢悉蠲除,令此壇場悉清凈。」時,隊伍後面傳來感動的啜泣聲。長夜漫漫,歷時兩年多的等待,而今終將展現成果,怎不令人歡喜雀躍!

 

  隨後,在嘹亮的大悲咒聲中,法師們將灑淨祝禱過,一米長的噴金鋼筋和一幅寫著「佛」字的大紅布幔,移交給工程人員。方丈和尚隨即帶領法師及相關人員繞壇灑淨。噴金主樑兩側垂掛的紅色流蘇,和聖嚴法師墨寶「佛」字,在五月和煦的陽光下隨風飄揚,彷彿他老人家的叮嚀和祝福就在道場上空迴盪。

 

  工程人員捧著噴金主樑登上鷹架旁的長梯,將它安放於佛堂屋頂正中的位置上,樑上所繫的大紅佛幔, 則取下留作紀念。主樑安置後,隨即進行佛堂主結構,最後一期的灌漿施工作業。誦完心經、瑤天玉露讚,眾人將此殊勝功德,迴向法界眾生,作最虔敬的供養。

 

  典禮結束後,方丈和尚開示說法,仍不忘以虔誠恭敬的心,感恩三寶加持。水月道場整體工程,在工作團隊和護法信眾努力及支持下,即將圓滿,但內部裝潢及外圍環境仍需要整理,預計半年內落成啟用。上樑之後,人人都要作水月道場的棟樑,以個人小小的好,共同成就道場大大的好。並祝與會貴賓真心自在,廣大吉祥。
   
  監院果燦法師囑咐大家留下來用湯圓,一起分享喜悅,並依習俗發放紅包。紅包裏有一串佛珠和師父墨寶,眾人無不欣喜接受。大寮準備了豐盛的素饌佳餚,慰問工程人員的辛勞,也一併感謝護法信眾的支持和祝福。

 

  永誠營造工地主任陳先生,向我們敘述: 道場建設非一般建築,由於經費來自十方,要對這麼多人負責,所以要更謹慎進行,一點差錯都不能有。好在法師們要求嚴謹,施工順利,希望接下來的善後工程能更圓滿。

 

  繼農禪寺之後,水月道場將肩負著承先啟後的重任,爲北台灣所有的護法信眾提供最完善的修行場所。
 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