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輕鬆走.遇見禪

輕鬆遇見禪~天溪園
◎文:孫秀香


  懷著一顆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要參加「輕鬆走‧遇見禪」。到達劍潭站一號出口,一眼就看見義工師姐拿著「輕鬆走‧戶外禪」的小旗子,心也頓時安了下來,不過我要搭的小18號公車,正從我眼前開走,我的眉頭又皺了一下,義工師姐像慈母般的摸摸我的眉心說:「沒關係,可以搭下一班車,只是無法趕上做法鼓八式動禪。」又讓我安下了心。
   搭上小18公車,沿著至善路往上爬,窗外綠意盎然的山谷映入眼簾,似乎在歡迎著我來到大自然的懷抱。讓人覺得台北人好幸福,陽明山就是我們的後花園。
  
  到達天溪園看完「蟲相逢」的介紹真是令人大開眼界,原來在昆蟲的世界就像大千世界一樣,為了求生,真是費盡心思,為了繁衍下代,他們的求偶招數比人類還精采。看完影片,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,也感謝製作影片的幕後功臣,他們為了拍攝千載難逢的鏡頭一定煞費苦心。

 

   接著重頭戲上場,我們分成兩隊,各有一位解說員帶領我們參觀天溪園,原來天溪園在20年前是一個土雞城遊樂園,裡面可以戲水、烤肉,露營。1997年政府為了讓山林休養生息就停止對外開放。所以現在參觀都要申請登記,並有解說員陪同才能參觀。進入園區滿地綠色的地毯張開雙臂歡迎我們,裡面植物有恐龍時代就有的雙扇蕨,非常特別稀有。走著走著幾隻蝴蝶在眼前翩翩起舞,溪水潺潺,蟬聲唧唧,彷彿置身天堂一般,令人印像最深的就是地層瀑布,瀑布旁邊的火成岩沉積岩一層一層堆疊是地層上升、下降的証明。瀑布旁嘩啦啦的水聲,令人不禁想要深呼吸,吸取大自然的最佳禮物-負離子。
  
  回程時,一下公車感覺一震熱浪襲來,似乎又回到了紅塵滾滾的凡間,今天的輕鬆走,真是令人回味無窮,感謝農禪寺的法師和義工們為我們安排了這麼棒的行程,下次有機會,我真的還想要參加!
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