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4/4/20 【祈福皈依大典】心得分享

◎文:演儼
◎圖:黃俞寧‧張用
  4月20日,是一個大日子,雖然只是一般人認為的皈依儀式,沒什麼大不了,但我的內心卻是非常重視。清晨3點半在床上就已翻來覆去的睡不著,心中此時浮現二尊菩薩,第一尊我知道是觀世音菩薩,第二尊我只知道是盤坐著,並不知道是那位菩薩,於是4點鐘起床梳洗,準備參加今天的皈依大典。

  

  到了北投農禪寺,完成報到手續就坐後,法師講解了皈依程序並帶領大家唱誦大悲咒與心經,其實大悲咒我已持誦一陣子,已經很熟悉了,但是在現場法師們的唱誦聲下讓我忍不住流下眼淚,那柔和的唱誦聲一直在心中迴盪著,讓我哽咽的跟不上唱誦,在壓抑住情緒後跟上唱誦,抬頭看著道場的菩薩,不就是清晨來到我心中盤坐著的第二尊菩薩─釋迦牟尼佛,原來一切都是因緣,讓我想起高王觀世音真經中的「佛國有緣、佛法相因、常樂我淨」 這幾句,真實的應驗在我的生活中。

  

 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強調皈依不會影響日常生活,而五戒也真的不難做到,只要有心,人人皆可拜佛、學佛。今天的皈依儀式只是帶領我進入佛教的開始,往後,我將秉持皈依三寶與五戒的生活規範,以歡喜心來迎向住在我心中的菩薩們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