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4/4/17 【福田班】學員心得分享

◎文:陳渝亭 
  此次福田班義工出坡人數有34人,每位菩薩都帶著期待而歡喜的心情,匆容不迫地等待著法師的工作分派!

  常提法師用心帶領我們做完八式動禪第五式、第六式,好讓久未勞動的身軀筋骨放鬆;並再次提醒我們用禪的方法--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,去體驗所領的出坡工作,一切回歸到自己的六根感受,專注六塵給予自己的變化,渴了喝水,累了就休息一下!不必為衝業績而忘記放鬆,好好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。而更重要的是,安全第一!

  我們拔草一族14人當中,有些菩薩是第一次出坡,故拔草時特別用心,用心到板凳都不坐了!有的沉默禁語,似乎在實踐著常提法師的叮嚀,用心去感覺拔草這件事;有的是姊妹同來均霑義工出坡的法喜,在拔草的因緣中再結善緣;有的菩薩則在<拔草除根>中享受成就感,忘卻了太陽下尋根的炙熱,而讓<時間>頓然消失!這不就是< 禪 > 的境界嗎?

  至於我,因是義工出坡拔草第二次,少了一分緊張和生疏,卻多了一分任務。由於是福田班第17組關懷員,被班長交待要多關照一下拔草組員的我,在對他們關懷時,也同時體會到--服務他人的的快樂,因著這分任務,我看到師姐們的負責任、惜緣、幽默、樂觀、樂於回饋、一團和樂氛圍,這些都是我的<快樂>,而拔草時享受溢出的草芳香如同沐浴在森林中的芬多精,以及身旁樹梢上不時傳來悅耳動人樂章的鳥叫聲,這些都是免費,也是無價的!同時也是我此生絕版的極樂情境!當我領受了,它們就成為我心中的淨土,所謂<心淨則國土淨>是也! 

  常提法師告訴我們,義工是因著做義工本人賦予它個人特殊意義而取名,我今在此為精進禪學練習,尋找平凡中的喜樂來當義工,很慶幸我沒有空手而回!
但願今天來的每一位義工菩薩也一樣--找到您心中的意義!
  感謝常提法師的提點,也感謝所有成就今天出坡的人、事、物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