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【兒童營】改變別人也改變自己

◎文:洪閩
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法鼓山農禪寺兒童營,並且擔任隊輔的工作!雖然不是撼動人心的壯舉,但可以說是一個提升人品,挑戰自我磨練的機會。
  
  這個營隊讓每個人都有所改變!讓對外在事務陌生的人,因此敞開心房;讓平時板著撲克臉的人,因此 露出微笑;讓反應遲鈍、行事粗枝大葉的人,因此繃緊神經,用最真誠的心做每件事。

 

  看著小菩薩從一開始的陌生,到最後活蹦亂跳、拉著隊輔哥哥、姊姊不放,像娃娃一樣黏著媽媽不肯離開的樣子;說著童言童語看來天真,但也是最純真的!聽到待會兒要吃點心,眼睛為之一亮的模樣,總是那麼可愛!看著守在每個定點的外護菩薩,在每項指令發布後,總是凝聚精神與我們同在,愛媽們在一旁照應著每位隊輔、老師,同時也散播許多愛給每位小菩薩!賣力的帶動小菩薩的老師,每堂課總是榨乾自己的體力,達到最完美的效果!看著負責各領域的師兄、師姐們,盡心盡力的去協調、溝通,每滴汗水、每個背影,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溫度。

 

   在營隊培訓的那天,許下對自己的期許:希望這次營隊可以融入大夥兒,和小菩薩也能相處融洽;四天過去了,面對調皮的、乖巧的他們,改變他們也改變自己,在課程中水結晶對我有很大的啟發,好話、壞話將決定它結晶的形狀,在沒有言語的情況下,與我們最貼近的水都能起變化,更何況是人,人與人相處「微笑」就像貼在水瓶上的讚美,讓看到的人不自覺得回贈一個微笑,那是一種肯定、鼓勵,面對小菩薩我們要有更多包容,更多感恩,讓心與心有某種程度的契合。

 

  四天的連續戰役,在圓滿的隊伍歡呼、表演、合照 中畫下句點,團隊的搭配在最後一秒仍繼續連結彼此,心牽著心各個都緊密結合,彷彿家人一般熟識,看著曾經的磨擦,到此時的和諧,在最後一刻分別時還意猶未盡,這個句點不是句點!是寫下更多美麗故事的起點,我們還要告訴彼此,我們很棒!我們做到了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