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【福安國中校慶】托水鉢、動中禪

圖文 : 農禪鼓隊 ‧ 江果奘


  2011年兒童冬令營,由果昌法師策劃,招募農禪鼓隊的小鼓手,為本次冬令營活動內容。首先請素玉老師培訓種子老師,開課後,適逢農禪寺正在拆遷,準備蓋水月道場,因此找不到合適的練習場地。經由鼓隊學員瑞意的介紹,福安國中施俞旭校長發心提供場地,鼓隊因此有了安心練鼓的場所!與福安國中就如此結下善緣!
  
  11月12日福安國中校慶,校方邀請農禪鼓隊參加慶典!鼓隊很高興地規劃品嚐素食與動中禪二項活動,動中禪由常穎法師帶領,以托水鉢體驗禪修,讓參加活動的師生,練習身在那裏,心在那裏的覺受;練習把盛滿水的碗,專注地托在手中,通過一道道障礙物,順利抵達終點,體驗專注、收攝的感受,經過一段路的托水行程,接著引導體驗另一方式靜態動中禪—觀身受法,讓人慢慢地感受覺察手臂移動的感覺,身心的變化。

 

年輕的學子第一次接觸動中禪,經過講解引導後,感受同學非常的認真專心, 活動參加完後,清楚具體地寫出他們的心得,讓我心生歡喜而讚歎參加的同學。然而,更讓我感動的是,有些特殊教育的同學,不僅更有耐心完成練習體驗,甚至歡喜地高聲朗讀108自在語,有位學生向其他學生推薦說:自在神童動畫,很好看喔!

由衷感恩福安國中師生給我們機會與大家結善緣。   聖嚴師父於四眾共勉語的法語說:布施的人有福;行善的人快樂,這次參與協助引導動中禪的禪修體驗過程,看到同學的認真專注,更讓我對  師父所教導的禪修方法有信心,日後更要踏實運用在自己生活當中,並且隨緣和大眾分享禪修的受用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