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說故事傳佛法,讀法語有獎勵

◎文‧圖:陳果佐

  五月五日感恩祈福嘉年華活動的親子遊樂區傳來小菩薩輕脆的聲音,看起來這是特別為低年級以下的小朋友設計的活動區,不僅可以玩樂一下,依遊戲規則完成還有獎品,吸引許多小朋友排隊等著體驗闖關遊戲。
  
  從「與佛菩薩玩遊戲」、「口說好話-108自在語」、「四它四福運動」三個攤位名稱,即可體會規劃活動者信仰三寶及奉行聖嚴法師理念的用心,仔細一看,三個攤位都是「123幼稚園」負責,更另人讚嘆的是:他們從汐止遠到而來,由園長李世珍菩薩發心認領攤位後,邀請妹妹及同事幫忙各負責一個攤位活動。
  
  以上另人心動的遊戲如何進行呢?「與佛菩薩玩遊戲」這關,是請小菩薩從多本介紹佛菩薩的故事書中選出最想知道的,經義工阿姨解說內容後,進行問答,以便瞭解是否聽懂,正確回答可獲得獎品。「口說好話-108自在與」這關,是請小菩薩藉執大顆的布骰子,依點數抽出自在語,然後讀誦,即可獲得獎勵。「四它四福運動」這關,則是將「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及「知福、惜福、培福、種福」等片語,標示注音後,貼在壁板的不同格子內,小菩薩選定目標用球投擲,並讀誦出該片語,方能獲獎。

  看似簡易的遊戲,其實別有巧思。因為無論是基於對活動的好奇,或者被獎品吸引而進入攤位,都讓小朋友與陪伴的家人,共同認識佛菩薩及聖嚴師父法語,也許小菩薩懵懂之中未盡瞭解其中真意,但其八識田中已種下福慧的善因。發心菩薩的功德不可思議!

 


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