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布施的人有福,行善的人快樂,歡迎大眾共同培福種福!

  2012農禪好心願-感恩祈福嘉年華活動落幕之際,農禪寺監院果燦法師特別公開表達對全體參與活動義工的感謝,她說本次活動從籌劃到圓滿,都是每位義工認真付出、分工合作、眾志成城的結果,充分展現法鼓人的向心力與凝聚力。

  其實大家都知道,無論平常例行的法會共修,或動輒數千人的皈依大典或大型園遊會等,都需要眾多人力,有賴義工體系各組協力護持。以本次活動為例,整個活動計畫是一群策劃者歷經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正的結果;執行面則包括:從我們一出捷運車站即親切問候的接待組義工;頂著烈日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的保安隊義工;引導參與法會的引禮組義工;協助美食攤位補充食物與器皿的香積組義工;負責環境清潔與垃圾處理的環保組義工;搭帳棚、搬桌椅及音控的場佈組義工;以及各會團或共修處負責攤位的義工等。

  記得聖嚴師父曾多次期勉義工,要做「萬行菩薩」。他說:「萬行」並不是「萬能」的意思,而是高也可以做,低也可以做,沒人做的事主動去做,有人做的事就讓賢。相信參加過法鼓山體系活動的人,應該能感受到「忙得很開心‧累得很歡喜」的萬行菩薩行儀。

   為了持續弘法度眾,並應機倡導四種環保,法鼓山各分院經常辦理各類活動,且廣受好評,也讓想早日得度涅槃安樂彼岸的菩薩們,有一方福慧雙修的福田得以耕耘。我們不僅隨喜讚嘆萬行菩薩的發心,也期勉能參與其中,為建設人間淨土共同培福、種福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