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/3/15「預約淨土蓮」念佛共修心得分享

◎文:張清全
  農禪寺於101年3月5日起至101年6月28日止,每週一至週四舉行之「 預約淨土蓮」念佛共修,時間是上午9:30分到11:30分,由法師輪流擔任監香與佛法開示,法器執掌則由北部四個轄區共12個共修處的悅眾菩薩輪流擔任,每月輪值1~3次,共修內容、流程與平常週六的共修相同。【預約淨土蓮】的緣起,是農禪寺為了因應年底水月道場即將落成啟用,臨時大殿施工拆除後,念佛共修場地不夠使用,雖然到雲來寺也可以就近參加共修,但是有些信眾仍然習慣在農禪寺念佛,因此寺方規劃了這個活動。
  
  從3月5日起到6月28日止的四個月中,共有64次非假日的念佛共修,目前進行共修的次數到5月3日,共有32次,剛好進行到一半,參加人數平均約60位,本來預期人數100位,但因非假日的緣故,往生家屬參加共修的意願不高,而我們念佛會組員動員力不夠積極,這是我們要檢討的。從32次共修中,我參與了27次的共修,每次共修後心中都充滿著法喜安定與滿足。法師開示分享佛法,大家都很受用,更堅定對佛法及念佛法門的信心與願心。

 

  在這2個多月共修期間,受益最多、成長最多的是我們各共修處執掌法器的悅眾菩薩,他們都抱持恭敬心、 供養心、感恩心來執掌法器,也與各地區法器組菩薩,彼此觀摩學習,而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成長與奉獻,也就是在精進共修中學習方法,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方法。感受最深的是,參加共修的人數雖然不多,在專注共修中,大眾一起念佛、拜佛、拜懺,大家的念力勇猛,匯聚出震撼的法音!一聲聲洪亮的佛號,莊嚴渾厚!人人內心真誠禮敬彌陀,贊佛功德!在佛前真誠發露,慚愧'懺悔一切!滌淨了自己一切的污垢與罪障,重新面對新生的自己!

 

  【共修】,以集體的力量,轉化了個人平日的散亂心與妄念。提昇自己的品質,進而能夠傾注所有心力,達到拜懺除障的目的,祈願將「預約淨土蓮」念佛共修的功德,迴向給六道受苦的眾生都能離苦得樂,往生者都能超生善道、往生淨土。阿彌陀佛!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