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【引禮組成果展心得】浴佛感恩祈福嘉年華

◎文:蔡麗惠
  每逢溫馨的五月來臨「法鼓山農禪寺」都會結合“浴佛法會 "舉辦感恩祈福活動,今年有別於往年的是北投區各鄰里也投入這場「感恩祈福活動」的熱鬧氣氛中,九點開始人潮就絡繹不絕,除了「祈福法會浴佛儀式」外還有精彩的表演、五花八門的攤位,一一排開,熱鬧極了!有美食、遊戲等等;吸引很多人攜帶家眷來共祝佛誕!
   
  在節目表演台和眾多美食佳餚等…攤位中,有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,相對於“引禮組"的成果展儼然已成為一處心靈落腳的驛站,來到這裡的民眾無論是不是我們的信眾,看到莊嚴的佛像和展出的大眾念佛共修照,無不被莊嚴氛圍所感動,很自然的學習禮佛並駐足觀賞, 透過“引禮組"師兄、師姐解說,把民眾帶入莊嚴的情境中,讓來者無不心生法喜,看到民眾紛紛來禮佛,為這場成果展準備的“引禮組"成員們連日來的疲憊一掃而空,法喜悅洋溢在心田!
 
   此次的成果展有別於以往,為了向一般社會大眾傳達「農禪寺的念佛會」有特別為往生者在七七四十九天內念佛回向,特別以「冥陽兩利」為主題製作海報張貼,同時以念佛以及念佛共修的好處為主題張貼海報,當然也不忘利用這次的活動張貼海報招募新血,小小的場地能張貼的地方全部都運用到了,各小組卯起勁來熱烈招募新人,也得到不少回饋,可見這股善的力量就像一塊塊連鎖磚,會不斷的匯聚鋪展出去。這場活動“引禮組"可以說是一舉數得獲益最豐碩。
 
  
  活動雖然圓滿的落幕了,但是有幾項規劃不妥的地方如果再改善就更完美了,每一次的任務都是一種挑戰也是種學習,誠如“監院:果燦法師"說:「經驗是無價」,透過這次的活動經驗大家凝聚了更多的共識,相信“引禮組"會一次比一次做得還要好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