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快樂的佛法親子列車

◎:陳雪芳

  感恩果權法師,感恩果昌法師,感恩常穎法師,感恩素玉老師,感恩爸媽,感恩義工菩薩,……要感恩的人非常多,那就感恩一切因緣吧!

  記得從三月十七日那天起……

  農禪寺法師們、福安國中施校長、義工菩薩為農禪鼓隊的小法鼓, 舉辦一場簡單隆重又歡樂的開學典禮後,大小鼓手與家長們認識彼此,也開始每週星期六不畏風雨烈日的練習。從社子島北風呼呼的季節裡,我們一起練到蟬鳴伴鼓聲。法師、義工、家長與小菩薩都留下汗水的印跡,當然更少不了歡笑與淚水,農禪鼓隊在此澆灌了一顆佛法親子樹。佛法是我們的根,法師、義工菩薩是樹幹,大菩薩、小菩薩是枝葉,歡笑、汗水與淚水是大家奉獻的養分。

   義工菩薩在結業式特地準備回顧影片,讓小菩薩們回想看看自己當初的模樣與夥伴們的點點滴滴。大家看到自己與夥伴天真的笑容、面無表情的練習(其實是認真的神態)莫不笑得東倒西歪!整齊的隊伍早就笑成一團一團。還有,休息時間兩位好朋友開心自然的友情照、吃點心時嘴上的餅乾屑,都被義工菩薩一一拍照存證。原來,鼓隊義工除了教學課程與關懷,還發揮另一個本領有如私家偵探,把小菩薩們在鼓隊的點點滴滴一一紀錄,相信下次小菩薩們看到相機,應該會直接擺POSE來個最佳姿勢!

  「我本來不喜歡打鼓,因為手很痛!但是後來就好了」、 「感恩爸爸媽媽帶我來學鼓」、「感恩素玉老師教我們打鼓」果權法師於開示時,慈悲的將麥克風交給小菩薩,在熱烈的氣氛下,讓小菩薩們童言童語地說出學習打鼓三個多月以來的感想。常穎法師的一聲問好,「阿彌陀佛!」小菩薩們的齊聲回答,更展現了平常的練習成果。法師們期許小菩薩未來繼續珍惜在此的學習機會!

  從專注、放鬆練習、擊鼓、小菩薩通識課程、家長分享課程,老 師用心準備、義工細心護持、大小菩薩專心分享學習,還有兩位好朋友——阿噶與酷哥的熱情相挺,小菩薩每星期到鼓隊快樂、安定的練鼓,更學到法師與義工菩薩們精心設計的佛法課程。本學期因此共有蔡正杰、張芷瑄、林睿騰、陳宇安、林禎彥、張紫林等六位小菩薩獲得全勤獎。

   在法師的期勉與頒獎典禮過後,小菩薩們開始展現平日練習成果,個個專心看著素玉老師、蹲起步伐、豎起耳朵、抬起手勢,咚!咚!咚!聲響不絕於耳,除了爸爸媽媽奮力拍照外,連奶奶都拿起攝影機目不轉睛地拍攝小鼓手鼓搥落下的剎那!

  這些日子以來,家長與小菩薩們,頂著烈日風雨騎車來福安國中齊聚,練鼓、分享、禪修、聽聞佛法,每星期我們這群人,有如佛法禪悅的快樂列車,一部部來到福安國中,期待快樂的佛法親子列車下學期繼續到站!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