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 歡喜接引信眾,活出生命的價值!

◎文:林秀芳

   7月15日這天,近130位面帶微笑、柔和態度的接待組義工, 聚集在北投會館內,由法鼓山農禪寺精心規劃的義工培訓課程,為八月即將舉行的梁皇寶懺法會準備,讓參與信眾感受到更優質的接待服務。一向盡心盡力的接待組組長,除了號召義工參與外,培訓中亦不斷鼓勵義工們分享。

 

  擔任義工超過20年,目前負責接待組組長任務的她,看待義工作務,就如同課程中果權法師的引言『為別人服務,是我們的褔報』。在談及自己擔任義工的路上,也會遇到許多的煩惱,但都會嘗試著讓自己『遇境轉念』。記得有一次法會,很擔心焦慮著如何安排接待組義工的執勤任務及運作時,想起聖嚴師父曾說『盡心盡力』、『擔心,是多餘的折磨;用心,是安全的動力』,她想說可依照過往的法會經驗來調整執勤任務,果然法會的接待任務圓滿順利;落實了果慨法師在課程中強調『義工背後要有修行法門,透過用功修行來轉念,以免遇境而順著習氣走』。

 

   她笑著分享『答應就是一種願』,是她看待每次接到任務時的重視度。她曾發願『在能力所及內,她願意奉獻,做對眾生有利的事』,從勸募義工、環保組義工、地區副轄召,到現在擔任近20年的接待組任務。她很感恩三寶的恩澤,有此褔報親近法鼓山、學習師父深入淺出的佛法;在每一次任務出勤時,她更能感受到『利人便是利己』,她亦謙虛表示都是接待組義工們的包容與護持,才能讓每次任務都能如此順利。

 

  『邁入第十五年的梁皇寶懺法會,每年都能感受到法師義工們的用心,為了信眾,不斷的調整改進』她見證這一路的歷程、歡喜肯定的分享著。她十分認同聖嚴師父曾說『生命的價值在奉獻』,靠著不斷發願,她把握每一次奉獻的任務、接引大眾的機會、廣結善緣的時刻,活出生命的價值!

 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