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2/8/22【梁皇寶懺】拜懺消三障.莫忘菩提心

◎文:逄秋芬
  民國101年8月22日星期三,我有幸參與梁皇寶懺盛會!之前從氣象預報中得知,有天秤颱風可能在週四襲台!許多人難勉忐忑不安,擔心影響法會的進行, 法師卻一點都不受干擾,反而鼓勵大家,要拿出道心,堅定信願,發無上菩提!法會一定順利圓滿!

  接下來幾天,天候陰晴不定,但是在法師提攜下,信眾虔敬中,龍天護法庇佑下,一切都在歡喜、虔誠中進行!農禪寺的梁皇法會,我年年參加,親身感受到不少殊勝行!真是感恩諸佛菩薩光臨壇場!也是大眾虔敬心,使諸佛菩薩永不捨眾生!不僅往生親友蒙法益,消災者一定也平安吉祥!

  我因個人因緣,無法全程禮懺,但每日定課仍恆常不斷。一有機會入壇拜懺,一定嚴肅身心,把握殊勝因緣!尤其壇場前的三尊佛,慈眼視眾生,更令我感到佛菩薩的悲願永遠與眾生同在,也給了我向上的勇猛心!當我放眼望去,身著海青的菩薩,隨著梵唄,整齊莊嚴地誦拜,內心也隨著悸動、贊歎!佛菩薩的悲願,藉著懺法,滌淨我們身、口、意!也使社會更和諧!我們清淨了自己,更莫忘了菩提大願!
 

TOP